中华民国科技部海外揽才说明会巴黎举行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为吸引海外优秀学者返台或来台加入科研行列,加强国内建设,中华民国科技部海外揽才团、欧洲揽才到巴黎举行说明会。请看报导。

4月3号,为展现中华民国政府与学界对于人才的重视,由中华民国科技部长陈良基率团在驻法国台北代表处,为与会不同领域及国籍的来宾举办了海外揽才说明会。会议旨在科技部执行年轻学者养成计划,为吸引并协助高阶科研人才加速了解台湾的产业现况及来台辅助措施和优秀学者返台贡献其所长进行了说明与交流。

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处大使吴志中:“台湾最美的是人,事实上,让台湾这么繁荣、这么富足,也是人才的一个招募,人才愿意到台湾去,我们有民主,我们有自由,我们有人权, 所有不同的宗教在台湾都可以自由发展,你有不同的想法在台湾也会受到尊重,其实这才是一个最完美、最典范的人类社会。”

中华民国科技部部长陈良基:“台湾在一些高科技的产业,在全球是扮演蛮重要的角色,台湾虽然小,但整个在我们资通讯这个领域,是占全球所有通讯的50%以上,包括我们现在熟悉的这种手机的晶片,6成以上的晶片其实都是台湾做的 。”

与科技部部长陈良基此次随团来的还有10所大学的校长,陈良基部长表示, 招聘人才有几个不同的方案,但对一个研究者来说,将自己的事业发展起来,一个好的环境对他是很重要的。

中华民国科技部部长陈良基:“我们这次看到很多各国在对人才的征集方面,也能够营造一个让他的想法能够生根,这可能长期是最重要的,台湾的学生还是保有传统尊师重道的这种美德,你来教台湾的学生对他的整个人生其实完全不一样,那种成就感是不同的。”

新唐人记者鑫妍、琬琰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