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可能达成史上最大型贸易协议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周五在华府落幕。白宫当天就此发表声明,称谈判取得显着进展,但仍有重要工作要做。川普总统也表示,能否达成最终协议仍是未知数。

白宫在声明中说,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涵盖了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业、购买产品以及执行机制等议题。

声明说:“美中双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晤,在诸多关键议题上取得进展。同时,仍有重要工作要做,各级官员将继续保持联络,解决仍待解决的问题。”

同一天,美国总统川普在动身前往加州边境考察前,回答了记者有关美中贸易谈判进展的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与中方的谈判是个很大的成功,我想我们有很好的关系,接下来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不想预测会不会达成协议,但我们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我们协商了可能是两个最困难的议题,对我国是个很大的成功。”

川普周五在椭圆办公室与刘鹤会晤时,提到美中如能达成协议,可能是前所未有的大型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这是个很大的协议,我猜可能会是史上最大的。从没有过这样的协议,不管怎么看都是前所未有的。会是个协议中的巨无霸。”

川普也表示,他相信协议将不仅让美中双方互利互惠,也将惠及整个世界。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和中方达成贸易协议对世界是有好处的,对我们和中国有好处,但对世界也有好处。我认为这很重要,我们会看将发生什么。我们从来没和中方达成过这样的协议,当前的局势非常独特。”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已经表示,美中官员下一步将继续紧锣密鼓地进行谈判。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