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华为电脑后门曝光 “外交家”呼吁审查微信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最近,“微软”的一名工程师,发现华为笔记型电脑中有“后门”漏洞, 再次增添了外界对华为设备安全隐患的关注。与此同时,也有国际媒体呼吁,西方社会在关注华为的同时,也应对腾讯公司的微信渗透提高警惕。

英国网路安全杂志《SCmagazine》和美国科技网站“Lightreading”3月29号报导,今年1月,微软工程师发现华为笔记本电脑上存在严重的“后门”漏洞。

问题出在华为笔记本电脑预装的一个设备管理驱动程序上,该程序存在漏洞可以让没有权限的用户,在电脑内核程序中执行最高级别的零级权限,由此可以执行任何指令,包括让电脑全机无法运作。

今年1月,微软将漏洞通报给华为,华为第一时间修正了这一漏洞,并否认故意设置了后门。不过有人怀疑,以华为公司的诚信记录,很难相信它说的话。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 陈帅:“在中国大陆有官方的支持,变相的说,这个公司其实是受到中共官方完全的掌控。像华为这种公司他们肯定会去为了达到中共官方相关的要求和想法,私下做一些操作,那么这些操作就很有可能像目前所了解到的木马、后门,那么对其相关的用户它可能会侵犯安全隐患,这个问题是完全可能的。”

有不具名的美国情报官披露,华为利用松散的软件架构,故意允许漏洞“虫门”的产生。而如果漏洞被曝光,公司就可以推托这只是意外的技术失误。

这并不是第一次华为设备出现安全漏洞。3月28号,英国政府“华为网路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华为的软体工程和安全流程存在相当大的潜在缺陷,对英国电信网路构成“新风险”。

日本富士电视台去年也曾引述日本官员的话表示,日本政府曾拆解华为设备,当时发现了硬件中存在不必要的“零件”。分析认为,此次“后门”事件,会让国际社会进一步加深对华为设备安全隐患的忧虑。

当全球都在关注华为设备,存在安全风险时,“外交家” 杂志3月26号在报导中说,自由世界对中共社交媒体巨头“腾讯”带来的危害也应采取行动。

报导说,腾讯拥有的“微信”和“QQ”即时通讯软件,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社交平台。在中国大陆,仅微信,就有10亿活跃日常用户;在海外,微信用户有1亿到2亿人。

报导指出,腾讯与中共当局关系密切。微信和QQ这两个平台,助长了中共对使用者的审查和监督。在审查领域,微信一直在改进人工智能的使用,来识别和删除图像。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共对国内用户的审查、监控的密度与强度,变得越来越明显,有数千个独立营运的社交媒体账户被关闭。

早前揭露中共监控新疆人的荷兰骇客“Victor Gevers”3月2号透露,腾讯应用程序,将网吧用户数百万次的对话内容,在用户上网的同时,向中共各地的警察局传送,包括用户的身份。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这样子就会达到一个目的,中共能够通过这些聊天工具,掌控全球聊天人士的基本情况,这是非常巨大的危害。也就是说,这种信息,将源源不断地涌向中共当局的情治系统。”

中共对腾讯海外用户的政治化审查和监督,也已经被西方世界察觉。“外交家” 引用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201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海外用户与中国境内联系人之间的对话,受到某些关键字审查。比如,在加拿大,微信审查机构删除了赞扬香港雨伞运动的消息,操纵有关孟晚舟被捕的新闻,并阻止对中共官员腐败的报导。

原大陆网路工程师周曙光:“它(中共)可以透过网络延伸到加拿大、北美这些地方,然后拥有它的行政管理权限。所以对于一个不保护民众权益、独裁的政府来说,这种网络疆域的扩张是对自由世界的威胁。”

“外交家”的报导发表评论说,微信应受自由世界严格的审查和监管,并且必须为它的违规行为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