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东区没落空屋多 柯P降拟课空屋税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房市景气回温,台北市空屋问题,也备受瞩目。为解决台北市东区没落以及空屋太多等问题,台北市长柯文哲有意课征空屋税,不过由于事涉中央《房屋税条例》母法,北市府已经安排这个月,要找财政部讨论,对此,专家指出,必须规划东区市场周边氛围,来带动人潮,才是治本的方法。

房市景气回温,根据调查,今年3月中止景气低迷连续7个月的蓝灯,亮出黄蓝灯,总分为32.3分,较2月增加5.4分。全台交易量也有23%的增幅,六都交易量前三名分别为桃园(29%)、新北市(28%)、台南(21%),台北市(18%)排名第四。

中信房屋行销企划部副理 江龙名:“今年来讲的话,在第二季表现就开始慢慢的,一直回稳,目前是总统大选的一个激情的一个震荡,那可能在信心面大家有点会观望,但是选举过后,它应该会越来越平稳。可能是包租公,包租婆,或者是一些商办等等的这一些,他会慢慢的陆陆续续进场。”

房市回温,台北市空屋问题,也备受瞩目。面临东区知名店面接连出走,黄金地段空租,对此,北市府研议《台北市房屋税自治条例》,不论房屋或店面、持有户数,只要空置超过一年,将拟课征空屋税

台北市市长 柯文哲:“我的主张,是单一且自住,降税要降到从1.2%降到0.6%,也就是房屋税要降到现在,一半,至于其他的,那个再讨论看怎么处理。”

中信房屋行销企划部副理 江龙名:“必须把一些利多,或者是,市场周边的氛围,以及规划或建设,必须把它带动起来,那才是治本的一个方式。房租降的再低,当没有人进来的时候,它还是会空在那一边。”

专家指出,目前东区的情况,像西区早期西门町的中华路,当游客偏离,想再复苏,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另外,对于柯文哲有意课征空屋税,由于事涉中央《房屋税条例》母法,北市府已经安排这个月,找财政部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