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整肃3朝鲜官员 掩盖川金会破局真相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全球瞩目的川金二次会谈破局后,至今仍余波荡漾。韩媒日前透露,负责川金会事宜的2名朝鲜高官和金正恩的专属翻译官已遭到整肃。有分析指,金正恩是在拿下属开刀,以掩盖自己玩弄弃核手段激怒川普,导致会谈失败的真相。

韩国《朝鲜日报》4月6日报导,据数位熟悉美朝谈判事务的外交人士透露,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不欢而散之后,负责美朝谈判的朝鲜官员遭到整肃。

负责川金会事前磋商事宜的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问题特别代表金赫哲、朝鲜统一战线部统一策略室长金圣惠、以及在会谈期间担任金正恩专属翻译的翻译官,皆遭到整肃。

外交人士表示,金赫哲和金圣惠被整肃,是因为他们在未准确把握美方意图的情况下,直接对外公布了谈判进展。

外交人士称,金赫哲可能会贬回朝鲜外务省工作,“今后只要不是特殊情况,金赫哲将难以再担任美朝谈判代表的重任。”

目前关于对金圣惠的处罚还无法得知。今年1月,金圣惠曾陪同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访美。2月,金圣惠又分别在平壤和河内与美国代表团进行了会晤,磋商朝鲜无核化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名被称为“1号翻译”的金正恩专属翻译官被整肃,出乎外界预料,因为该翻译官是金正恩一手提拔的。

据外交人士透露,这名翻译官被整肃是因为在会谈中出现翻译错误。2月28日当天,川普在会谈中宣布美朝会谈终止,当时金正恩表示“还有一事要说”,但这名翻译官没有来得及将金的话翻译出来,川普就已经离席而去。

“对金正恩而言,这名翻译官犯下了决定性的错误。”外交人士表示。

川金二次会谈破局对金正恩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据韩媒披露,会谈破裂后,金正恩十分沮丧,对负责在会谈前夕与美方谈判的朝鲜官员十分不满。在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金在车里抽起闷烟,返回酒店后,27小时未露面。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朝鲜内部对会谈失败十分失望,美国对朝制裁一点都没有放缓,朝鲜内部失望的声音越来越多。

金正恩当局为此加强了对民众的监视,并要求所有官员与民众写出在金外访期间所做的事情及想法。

日媒《东京新闻》的报导称,会谈破裂的消息在朝鲜迅速传开,失望之声席卷而来。有分析指,金正恩受此巨大冲击,很可能向下属追究责任,因为他们没有充分掌握川普总统的立场,让金失了颜面。

报导还透露,在川普宣布会谈终止,准备离开会场时,金正恩派遣朝鲜副外长崔善姬又匆匆赶到了美国代表团处。

崔善姬表示,金正恩愿意废弃宁边全部核设施,以换取美国解除部分对朝制裁,但美方没有同意。

据川普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恩仅仅想以废弃宁边核设施,就要求美国解除所有对朝制裁,这不符合美国对朝鲜提出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弃核三原则。

川普还说,他告诉金正恩,他已掌握了朝鲜其他一些核设施的具体地点和场所,金对此非常吃惊。显然,川普对金正恩玩弄的假弃核手段早已了如指掌。

川普说,“我们要求的更多”,“不仅仅是宁边的核设施,还有其它部分,包括生产高浓缩铀的工厂。”

但他重申,他并不急于迫使金正恩弃核,但是无法接受金正恩要求美国首先解除制裁。所以他选择“走开”。

《东京新闻》的报导指,宁边确实是朝鲜目前最大的核武研发基地,但多年的卫星监测证据证实,朝鲜的核武研发不只宁边一处。

国际核能组织(IAEA)的局长天野之弥也披露,就在河内召开第二次川金会的同时,朝鲜还在实施铀浓缩的活动。

朝鲜前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则表示,金正恩绝对不会弃核,他只会拖延时间,同时等着美国总统换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