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言论再紧缩 中共要大学生交社群媒体资料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 陆出现今年首宗个案

中国大陆近期出现今年以来首宗人类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个案。患者为甘肃一名82岁男士,目前病情严重,还在救治当中。

活不起也死不起 中国墓价飞涨上看400万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有大陆网民这样自嘲。近年来,中国北京等一线城市近年不仅房价居高不下,就连墓地也飙涨至一座上百万元人民币,超过新台币4百万元,让当地老百姓感叹,现在是“活不起,也死不起”。

言论再紧缩 中共要大学生社群媒体资料

中共加强箝制大学生言论自由。近日有大学向学生发出通知,要求学生交出个人的社群媒体如微信、微博、QQ等资料,向校方“登记备案”,以“加强学校网路安全管理”,校方同时要指名“主要负责人”,一旦发生问题将要负责。分析认为,大陆社会局势越趋紧张,当局是要全方位控制大学生的言论。

未建交禁贴游记.出团 中共下架旅游网资讯

陆媒披露,中国多家旅游网站近日遭中共官方约谈,要求下架所有关于“未与中国建交国家”如帛琉、梵蒂冈、不丹、中美洲等国家的饭店、旅行团、机票,甚至是游记也不准贴文。中国网友指称,这是进一步锁国的迹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