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启动 设备转运一天内完成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从周六开始,启用新飞机场,从旧机场搬运设备的工作,几乎在24小时内完成。新机场耗资80亿美元,初期每年可接纳9000万乘客,接近现有世界上最大机场的容量。

从星期五(4月5日)黎明开始,一夜之间,数百辆卡车运载飞机牵引车辆和安全传感器等设备,从位于马尔马拉海(Sea of Marmara)沿岸的阿塔图尔克(Ataturk),向北行驶20英里(30公里),到达位于黑海(Black Sea)的新机场。土耳其航空公司高管表示,到星期六早些时候,超过90%的搬运已经完成。

新机场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支持的几个大型项目之一。土耳其政府计划未来将其容量扩大到2亿人次,打造成世界最大的机场。

土耳其当局称,这次机场设备搬运的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24多个小时已然基本完成。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