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泥沼 首相梅警告拖延妥协增风险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正在试图就脱欧方案与反对党工党达成妥协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六警告说,议会通过脱欧协议所需的时间越长,英国离开欧盟的可能性就越小。

周六(4月6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出警告,与反对派工党达成妥协所需的时间越长,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就越小。

梅和工党领袖杰瑞米・科尔宾已经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会议,试图就英国脱欧协议达成妥协,促成协议能在议会通过。

但双方的谈判没有像希望的那样取得进展。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首相梅确实有,把与欧盟达成关税协议写入法律的打算;梅希望这种更为温和的方法能够赢得工党的支持。

但这可能会激怒保守党中支持脱欧的人。

梅将在周三(4月10日)参加欧盟峰会,而上个周五(4/5)她已经向布鲁塞尔提出要求、将英国脱欧时间再推迟到6月30日。

而她能否赢得欧盟同意,取决于她是否有可行的计划使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此前她的脱欧方案已三次被议会拒绝。

据“观察家报”周日(4月7日)报道首相梅还在国内面临进一步的压力。如果英国被迫参加5月份的欧洲选举幷被迫将其欧盟成员资格延长至6月以后,梅的保守党中一些党员将试图在几周内把她赶下台。

“星期日电讯报”也报道,如果拖延脱欧意味着英国将参加欧盟议会选举,梅的几个部长们正在讨论是否辞职。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