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民主党永远别想看到川普税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代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周日(4月7日)表示,民主党永远也别想见到川普总统的报税单,因为他们无权提出这一要求。

马尔瓦尼告诉《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主持人,“不,永远也不——他们也不应该”。

马尔瓦尼指出,关于这个问题,早在2016年大选期间就打过官司。选民们知道川普可能已向审计人员提交了报税单。他们知道川普不会公开报税单,但他们无论如何都选了他当总统。

上周三,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致信国税局(IRS),要求审查川普最近6年的报税单。川普在回应中批评“这是我国历史上最高级别的骚扰总统”,同时表示他不愿顺应民主党的无理要求行事。

马尔瓦尼表示,民主党“知道”他们得不到川普的报税单,他们只是希望人们关注这个问题,因为“他们不想跟我们谈关于政策的问题”。

马尔瓦尼指出,美国税法的基本宗旨之一,就是保护纳税人的隐私权。

他进而指出,民主党索要川普报税单的真正原因是,如果他们不能在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报告中得到他们想得到的东西,那就打算从报税单上打开缺口。

马尔瓦尼认为,如果民主党从报税问题上也找不出问题,他们就会再从其它问题上找漏洞。谁都不会对此感到惊奇。

川普的律师康索威( William S. Consovoy)上周五在致财政部总法律顾问的信中指出,有充分理由认为,使用报税单来攻击、骚扰和恐吓政治对手,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严重滥用权力。一旦这只潘多拉盒子(Pandora’s box)被打开,随之而来的针锋相对会对国家造成持久的伤害,将会树立危险的先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