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反一国两制游行 千人与会倡力保台湾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今天4月7日是言论自由日,民间团体在高雄举办反对一国两制游行。主办单位估计活动有上千民众参与。318学运代表林飞帆也参与活动,他表示,韩国瑜到香港中联办,并与中共签署MOU,是走回马政府老路,用拼经济名义将台湾锁入一中框架。

撕毁告台湾同胞书,抗议中共一国两制,多个台湾民间团体号召游行,吸引上千民众加入,游行队伍从前镇劳工公园出发,步行到四维行政中心。就是要表达反对中共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经济民主联合召集人 赖中强:“表达我们拒绝一国两制,反对和平协议,同时抗议韩国瑜,出卖台湾民主的行为。”

游行诉求反一国两制,对于高雄市长韩国瑜赴香港中联办等动作,也被质疑替一国两制背书

318学运成员 林飞帆:“我们没有办法接受,韩市长透过密会私下的谈判,去跟中共签署MOU,去跟中共中联办进行秘密的谈判,我相信他进到中联办,他心里面有一个很清楚的目标,就是要在国际社会,呈现一个台湾人有人支持一国两制。”

针对传出中共大肆收买台湾脸书社团等行为,参与活动的人士认为,这已经是准战争型态。

台北大学犯罪学者 沈伯洋:“非军事的手段包括断你的外交,包括破坏你的金融体制,破坏、渗透你的社会,包括一些耳语,这些东西应该都是各位熟悉的,也是中共现在正在对我们做的行为。”

而高雄市府对集会诉求发出声明,声称尊重人民集会自由,不过却指控游行是以言论自由为名、反言论自由的游行,以战争名义扣红帽子恐吓民众,更强调韩国瑜市长一定依法不辜市民所托,不怕抹红拼经济。

市民:“台湾从小就是我生长到大的故乡,我不太想要被其它国家统治,尤其对方还是个共产党这种专制国家,我们所有一些,本来有的言论自由,或者是一些集会自由,可能都会没有,然后再看到中共对他们新疆或者西藏自治区那些暴行,我就觉得更不愿意让中共来统治。”

民众拿扫帚呼应行政院长苏贞昌保卫台湾的言论,而因为反对中共统一而火红的常美冰店,也提供300支冰棒,给民众消暑。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