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居民反对架高压线被威胁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长沙市望城区居民日前向本台投诉,当地政府在月亮岛路上建高压线塔,威胁沿线居民安全。居民投诉无门,在小区挂横幅表达诉求,却遭到维稳人员带枪威胁。

长沙市望城区居民发给新唐人的投诉信中说,月亮岛街道居民因反对架高压线,要求高压线改线或者走地下,却投诉无门,发布到网上的文章被屏蔽或删除;联系省内各大报社、电视媒体,都不肯报导, 无奈之下,只有维权。

4月5号,维稳人员带枪威胁挂横幅表达诉求的居民,并强行拆卸横幅。月亮岛路周边各小区微信群里也有维稳人员实施24小时监控,多名积极维权的业主被威胁不准维权。

长沙月亮岛路附近居民谢先生:“有些楼盘是有高压线啊,那刚好从它那里过的,就算你高压线的话也有个安全距离的,存在危险就有一些不平的,这个东西本来维权他是维护自己的利益,业主最近都没有维权的,打压下去。”

据了解,这条110Kv的高压线建在马路上,沿线几个小区居住了数万人,还有几所学校,数千名学生上学必须通过高压线,而环评能够审批通过,是因为把这些小区、学校和商业全部变成了水田。

长沙月亮岛路附近居民王女士:“我们就是在住月亮岛路边上,关于这个事情的话,因为这个是政府行为,肯定影响居民的健康啊,居民很介意这个东西,政府也不会接受。”

投诉信中说,政府要在当地建高空高压线的消息传开后,业主们都很害怕,纷纷打市民热线要求按照城市规划规定将高压线走地下电缆。但区政府、街道办,还有电力公司答复居民说,走地下没钱,高空架线300万一公里,而走地下是高空的十倍。另外,这个工程是通过规划局批准和环评报告的,是合法的。部分业主到长沙市政府反应情况,得到的答复也说工程合法。

新唐人记者 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