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离职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中美洲移民,大量涌入美国边境。周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将离职。由“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麦卡利南,出任代理部长。

周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将离职。川普周日和尼尔森在白宫会面。川普没有透露尼尔森离职的原因。有分析人士称,川普认为尼尔森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的力度不够。据报,白宫高层官员表示,川普要求尼尔森辞职。

周一,尼尔森发推文表示,将任职到周三,确保国土安全部任务不受影响。

尼尔森周一在推特上发表辞职信。她在辞职信中说:“在新的时代,尽管我们在改革国土安全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我确定现在该离开了”,“我希望下一任局长能获得国会和法院的支持,修复阻碍我们完全保护美国边界的法律,这些法律增加了我们国家对话中的不和。”

媒体报道称,尼尔森感到难以让其他部门帮助处理越来越多的跨境非法移民

尼尔森估计,今年三月涌到边境的非法移民达到10万人。“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估计,今年将拘押近100万非法移民。

川普周日在推特上宣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凯文·麦卡利南,将接替尼尔森任代理部长。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很高兴宣布凯文·麦卡利南,现任“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将成为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我有信心凯文将有出色表现。”

川普担任总统第一天,就提名麦卡利南担任“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专员,麦卡利南在2018年3月获得参议院确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