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岩:西方高等学府加入围剿华为行列

种种迹象显示,华为事件将促使西方高等学府对华招生政策改变。

随着全球对华为围剿之势的深化,西方国家又出现了一个新迹象。自从2010年以后,华为公司在世界上的异常举动引起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警觉,特别是孟晚舟在温哥华被逮捕后,华为在世界各国涉嫌盗窃网络威胁的内幕多有曝光,很多国家政府和网络、电讯公司纷纷拒绝与华为合作。日前,人们发现华为对世界各国的知名高等学府都有不同程度的金钱和礼物的馈赠。到目前为止,美国、英国、澳洲等西方国家的多所知名大学也感到了华为事件的严重性,纷纷做出了与之切割的行动。

据美国之音新发布的消息称,华为公司在美国面临银行欺诈和行业盗窃等多项罪名的指控之际,美国一些顶级研究型大学正在切断与华为的联系。

日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力分校在内的一些高等院校表示,联邦政府最近针对华为的指控以及此前美国政府提出的更广泛的网络安全问题。他们不再接受华为公司的新资助。几天后,加州大学伯克力分校的官员发布禁令,禁止接受华为的新研究经费。

普林斯顿大学在1月份告诉华为,他们不会接受华为支持电脑科学研究的最后一笔15万美元赠款。普林斯顿大学发言人表示,学校去年7月决定不接受华为公司的新赠款,目前也没有华为支持的项目。

根据美国教育部的数据,康奈尔大学近年来从华为收到的资金超过530万美元,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一所美国大学。那里的官员还表示,他们将听取政府的警告,并禁止接受新的资金。康奈尔大学声明,对现有项目进行认真审查,“以确认已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来解决数据和信息安全问题,保护研究的独立性并遵守联邦和州的所有法律法规。”

俄亥俄州立大学也选择不从华为那里寻求任何其他资金。根据美国联邦数据显示,该学校已收到120万美元用于工程研究。学校发言人本 ‧ 约翰表示,官员“正在终止最终合同,并不接受、也不追求华为的任何其他馈赠或合同。”

在2017年获得50万美元赠款的麻省理工学院,官员在周三的备忘录中宣布,他们不会批准与华为公司达成任何新协议,也不会续签现有协议。斯坦福大学也宣布停止接受来自华为公司的资金。

根据美国教育部提供的数据,包括上述学校在内的至少9所大学在过去六年中获得了华为的资助,总计1050万美元。这些数据是由学校报告的,不包括那些低于25万美元的礼物。有网友惊叹:华为的这些资金来自何处?为何下如此大的力气往高等学府里钻?

就在美国各大学府做出上述抵制华为行动的同时,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几家一流大学、包括牛津大学也做出了类似的围剿华为行动。

网友感叹:很高兴看到世界顶级大学的觉醒,美、英、澳各大名校的举动非常正确!美国再不对独裁中共采取措施,国将不国!长期以来美国的大学受中共特工企业和机构的渗透和学术干预,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美国高校现在开始醒悟虽然有些晚了,但亡羊补牢,总比继续受骗好。

有网友在谈到教训时说:学术殿堂永远不要贪图纳粹式专制政权的臭钱而牺牲原则!

还有网友认为:美国大学不应该单单切断与华为的联系,还必须对亲共留学生报读美国大学高科技学科进行最严格的审查、控制。只有懂得高科技的人才有可能专门偷盗美国高科技知识产权。美国大学还必须对任何来自中共的所谓访问学者严格限制,尽量少给中共政权的学者发放邀请信。唯有如此,才可减少中共纳粹间谍的活动空间!

综上所述,华为公司在世界各国各个领域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付出了大量金钱和人力物力。何以如此,显然是为了更广泛的开展业务,扩大话语权,便于掌握更多的高科技资源,以期更大的回报,甚至是想曲线左右西方的政治。

但是其做法显然是与国际社会正常的运营不相匹配,甚至是严重抵触和具有潜在危险性的,因此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联合抵制。如果华为依旧我行我素,还会面临更加难看的境遇。正如中国的古训说的,不谋正路的做法虽然能鼓噪、显耀一时,但终究是不会长久的。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