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长离职 新任对非法移民更强硬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周日(7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将会离职”。同时,他也宣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专员凯文‧麦卡利南将替代尼尔森做代理部长。

川普周日在推特上表示,“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将要离职,我要感谢她的服务。”

另一则推文中,川普还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CBP专员凯文‧麦卡利南(Kevin McAleenan)将会替代尼尔森,作为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我有信心,凯文将会干得非常棒!”

同一天,尼尔森也发推文,感谢川普总统“给我机会在他的政府中任职”。她还表示:“和@DHSgov(国土安全部)勇敢的男女(职员)一起服务,是我一生的荣幸。他们的服务、奉献精神和承诺,使我们的国家免受一切威胁和危险的影响,我感到无上自豪和谦卑。”

尼尔森还称,“国土安全部门的使命是巨大的,并从来没有如此重要过。你们在这个部门里,希望可以干得更出色!感谢你们及你们家人的付出。上帝保佑你们,上帝保佑我们伟大的国家。”

对于新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南,熟悉他的前CBP局长托马斯‧霍曼(Thomas Homan)4月7日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川普总统的做法是正确的。霍曼表示,麦卡利南是与他合作过的最聪明的人之一,并称赞麦卡利南明白边境问题,是能够马上采取措施应对新一拨非法移民潮的那种人。



川普于2017年10月提名尼尔森担任国土安全部长,同年12月,她获得参议院确认通过。而目前正值美墨边境非法移民不断涌入之际。“美联社”引述两名消息人士说,尼尔森因为难以让其它部门帮助处理越来越多跨境非法移民家庭而感到沮丧。

尼尔森4月2日在作客“塔克‧卡尔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电视节目时表示,美国当前所面临的移民危机,已被视为“5级飓风般的灾难”,川普政府将采取一切力所能及的措施,来阻止非法移民的流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