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协定”遇阻力 汽车业促早日过关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川普政府原计划在今年夏季结束前﹐让《美墨加贸易协定》得到国会批准。但目前﹐协定在三国各自面临一些阻力。而商业界﹑尤其是汽车行业人士﹐则希望协定尽快生效﹐以稳定生产供应链。

川普总统上周五表示﹐如果墨西哥不能有效地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流入美国,将首先对墨西哥进口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而关闭边境,则是保底措施。这令业界十分担忧。因为一旦边境物流中断﹐美国汽车业一周内就将面临崩溃。

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总裁前密歇根州长Matt Blunt﹕“因为我们与墨西哥伙伴制造汽车﹐我们的汽车要依赖于部分墨西哥零件﹐正如墨西哥汽车的20%或30%甚至40%的部件来自美国。”

目前﹐取代《北美自贸协定》(NAFTA)的《美墨加贸易协定》﹐正等待三国立法机构批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还在呼吁商界﹐协助政府让协定尽快通过。专家认为﹐协定过关至少需要克服三大障碍。

丰田汽车国际公共政策主任Leila Afas﹕“首先﹐墨西哥必须通过劳工法﹐第二是白宫要把落实协定的立法提交国会﹐最后是要解决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钢铝的关税问题。”

美国众议院目前由民主党控制,议长佩洛西日前已表示﹐在墨西哥就劳工问题进行立法改革前﹐国会不会就协定采取任何行动。而墨西哥方面正在强化劳工法案,以满足协议要求﹐并计划本月内投票。

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总裁 前密歇根州长Matt Blunt﹕“我们相信最终协定会生效﹐并成为有效的北美自由贸易的协议。而现在议员们提出的问题﹐都是在考虑过程中可能预见的问题。”

要让《美墨加协定》早日生效,白宫的最大盟友就是商界﹐尤其是汽车制造业。协定中的原产地等规则﹐直接影响汽车业的生产供应链﹐业界希望这些规则及早确认生效。

丰田汽车国际公共政策主任Leila Afas﹕“每个人都认同的就是我们需要有确定性﹐来了解这些规则的内容及如何达到要求。”

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总裁 前密歇根州长Matt Blunt﹕“你会看到﹐汽车业更多的对美国和北美地区的投资﹐以符合协议条款要求。最终﹐协议会让北美汽车制造业保持竞争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