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买粉丝团招网红 中共下手台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最近,台湾有很多脸书粉丝团收到私讯,要求进行购买经营权。与此同时,在脸书和一些网站上,出现不少寻找所谓“支持两岸统一”的网红的招人信息。人们质疑,中共正在布局网路部队,试图影响明年初的台湾总统大选。请看报导。

中共对台湾各方面的打压渗透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尤其是每逢台湾进行大选换届的时候,中共都会尽力进行影响干预。这其中,网路部队(简称网军)就是中共的重要布局之一。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中共对台湾的图谋,要并吞台湾,文攻武吓,用钱买、用战斗机威吓,这些都不是新闻。随着科技的进步、随着网路时代的来临,把过去拿着步枪、穿着毛装,换成穿着西装、用键盘来企图影响台湾、并吞台湾。”

随着2020年一月份台湾总统大选的临近,中共网军也越发活跃,渗透手法也不断变换。

最近,在台湾有很多脸书粉丝团的拥有者都收到询问经营权转让的私讯,显示有人正在大面积地积极购买粉丝团。这些粉丝团收到的私讯内容掺杂着中国大陆的特殊用语。

另外,在脸书与一些求职网站上,也出现不少寻找所谓“支持两岸统一”的网红招聘信息。人们质疑,这是中共网军为明年台湾总统大选布局,试图影响选举。

王定宇:“来收购既有的社群网站的粉丝页,而且他们希望买到的是原来立场不一样的、偏绿的、或者是民生消费的,而把假讯息、假消息以它们为跳板散播给一般不关心政治的人,或者散播给绿营的支持者。”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当今社会,很多年轻人的资讯都是来源于社群网站,所以中共只要控制这些空间,就可以对人洗脑。过去,中共通过水军在网路灌水,现在又利用“内容农场”来制造假新闻、混淆视听。

王定宇:“民主、开放、多元的社会不能再把这样的假消息当作是多元社会的一环、或者是言论自由的一环。它甚至于已经超越了犯罪的层次,已经是一个实质的作战的形式。”

王定宇谈到,实际上,中共早已专门建立了一支规模庞大的“知觉空间作战”部队。对此,台湾要有健全的法制与科技能力来进行反击,同时全世界重视自由、民主、人权的国家与团体都应该联手,来对抗中共控制资讯管道来制造假新闻、垄断资讯传递。

王定宇:“否则,民主会因为‘民主’而崩毁,开放、多元会因为‘开放、多元’而毁坏。”

据台湾媒体报导,2号有人在“104外包网”上发帖,招募脸书粉丝页的编辑。引人关注的是,这份招人启示竟然赤裸裸地要求应聘者必须“支持和平统一”。

此外,在脸书上,也出现了招聘所谓“支持两岸统一”的网红的信息,并标明大陆内地的公司会全额出资进行培训。

这一切引起很多台湾人的愤怒与反感,台湾媒体也给予关注。很多人质疑,中共网军正在复制去年影响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的模式,竭力干预台湾总统大选。

美国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台湾当局必须对这个事情重视起来,对社交媒体出现的网红替中共宣传的这种情况,要给予严厉的制止,对于脸书还有其它社交媒体的虚假的言论,一定要进行主动的驳斥。否则的话,就很难阻止中共通过网路空间、用这种成本比较低的办法去左右台湾民意的这种做法。”

网上流传一张名为“中国(共)控制台湾选举产业链”的图片显示,中共对台湾选举的干预控制已经形成了触目惊心的产业链。

中共操控产业界、商人、官方渠道等,以所谓交流合作为名,收买拉拢台湾政客、民众,培植亲共团体与个人,操控传统媒体、网路媒体与网路社群等左右民意,从而最终让中共指定的、或者是亲共的候选人当选。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