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国官方指华为产品“差劣”或禁议会使用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1. 英国官方华为产品“差劣”或禁议会使用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官员日前再次发声,批评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产品“差劣”,并透露说, 英国政府可能会因此禁止英国议会和其他工作性质敏感的部门使用华为产品。

4月8号,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技术总监伊恩.利维(Ian Levy)在接受BBC节目“广角镜”(Panorama)专访时还说,英国电讯商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不在网络的核心部分采用华为产品。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上个月曾发表报告,批评华为编写的软件有问题,会导致旗下产品出现安全隐患。虽然华为急忙推出新产品,却没有修正一些已知的软件问题。华为常务董事丁耘早前通过媒体宣布,公司将花费20亿美元改善这些问题。

但伊恩.利维在专访中说,丁耘的说法没有说服他。他还批评说,华为产品的安全性仍然停留在2000年的水平,“非常非常低劣”,而英国政府目前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华为声称的改善产品的目标可以达成。

2. 澳媒:中共扣留杨恒均 为套取澳洲机密

中共今年一月逮捕了回中国探亲的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指控他涉嫌从事危害中共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澳大利亚媒体4月8号披露,杨恒均之所以成为中共国安的目标,是因为他们想从他身上套取有关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政府,调查中共干预澳大利亚政治的机密内容。

2016年, 澳大利亚前总理马寇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对北京影响澳大利亚政治的情况展开绝密调查,中共情报部门希望了解调查参与者的详情,其中包括参与的记者及中国问题专家约翰.加诺特(John Garnaut)。
加诺特对媒体表示, 杨恒均曾告诉他,中共官员向杨恒均问过加诺特的情况, 包括他在做什么,还有杨恒均与他之间的关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