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武汉公检法全涉黑 民吁追查高层“保护伞”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公检法“一把手”以及黄冈市公安局长因涉黑,一一落马。评论认为,这些地方黑恶势力的上面,都有更高一层的保护,应该追查他们背后的“保护伞”。

湖北省纪委监委4月2号发文披露,湖北省公、检、法的“一把手”皆因涉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而一一倒台。

文章公布这些涉黑官员包括: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前院长王晨、武汉市检察院前检察院长孙光骏、武汉市市委政法委前常务副书记周滨,以及黄冈市公安局前局长汪治怀等人。这四人落马时,都是现任在职。

另据中共官方报导,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前党组书记兼院长刘汉强、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前分局党委书记兼局长皮兴胜、武汉市黄陂区政协前党组书记兼主席李胜桥等人,也因涉黑相继落马。

湖北省自去年以来,公、检、法、司等部门涉黑的案件有1025件,其中司法部门160件,政法部门36件,检察部门52件,公安部门646件。

“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以上这些落马的官员,都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他们的名字被列在明慧网的恶人榜上,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旅美前山东律师祝圣武表示,其实,最该被扫黑的对象应该是中共,它们才是迫害民众的大黑帮

旅美前山东律师祝圣武:“谁能跟他们比黑?知识分子、法轮功、其它信仰者、律师、农民工,哪一个群体不在(被中共)整肃的范围之内?没有谁比共产党更黑!”

过去被中共视为“家丑”的腐败案件,如今当局却主动曝光。对此,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说,中共这次把湖北省政法系统的腐败窝案公诸于大众,就是想借此告诉外界,北京当局的反腐行动仍然在继续进行;由于政法系统的胡作非为,招致民怨,积累的“民怨”会是制造社会不稳定的最根本原因。

唐靖远认为,中共为了要平息民怨,延续它的政权,它会适时地去整肃这些政法打手。如此,可以缓解一下社会矛盾;同时,也不至于让这个“刀把子”坐大,最后出现失控,危及政权。但是,中共只会整肃“刀把子”,却不会消灭“刀把子”。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因为只要中共这个体制还存在,它就必然还需要依靠这个‘刀把子’来替它维稳。所以,这种整肃可以说,只是一种策略性的动作,它并不是体制性的变革。”

唐靖远表示,中共其实就是一个黑帮加邪教的模式。它一直都是用黑帮式的帮规来治国。

唐靖远:“所谓的公、检、法它要干的工作,只不过是完成罗织罪名,并且实施压迫的这个过程。它只不过就是这样的一个工具而已。中共体制内的扫黑,它只不过是为了它的整体政权的安全,而采取的一种权宜之计而已。”

大陆维权律师谢燕益认为,湖北省公、检、法“一把手”的涉黑,看似司法或者是纪检检查监察的一个结果,但事实并非如此。谢燕益说,这些“一把手”能长时间的贪污腐败、鱼肉百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是因为他们上面还有更高一层的“保护伞”。因此“打黑”“反贪”还应该往上追查。

大陆维权律师谢燕益:“我觉得还不够。还要查他们上面的保护伞。他们是谁任用的?他们为什么这么多年做恶,他们还是高高在上?今天才查,为什么不早一点查?”

唐靖远表示,自2014年江西省官场发生“塌方”式的腐败,至今已经5年了。中共口头上的反腐目的根本就没有达到。中共官员依然是贪腐、涉黑。追究原因,是中共这个罪恶体制造成的。官员成为拿执照的黑帮。在官匪勾结的情况下,扼杀了公平正义,造成冤案遍地,进而使百姓失去对道德、对公平正义的信心,使整个社会丛林化。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