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机构罕见重批 华为安全技术“太劣质”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官员日前对媒体表示,华为的安全保障形同虚设,英国可能在敏感区域禁用华为。与此同时,美国将使用机密情报,指控华为涉嫌银行欺诈等重罪。

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的国家网路安全中心技术总监李维,日前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华为的安全性再普通不过,工程设计像是停留在2000年的水平,非常非常粗制滥造。”

李维表示,英国国会和其他敏感地区,可能会禁止使用华为。预计英国政府5月份将会公布,是否会限制甚至禁止华为5G技术。

今年3月28日,英国一个监管委员会已发布报告,指出华为的软件设计和网络安全机制,存在“重大缺陷”,一旦被骇客利用,可能导致网络无法正常运作、用户活动信息被入侵等。

该报告严厉批评,虽然华为去年12月承诺,将在5年内花费20亿美元改造工程缺陷,但目前并未开始行动。不仅如此,华为早在2012年就承诺在全公司实施网络安全措施,也至今没有兑现。因此,英国对华为最新的改革承诺缺乏信心,并质疑华为,没有展现对网络安全的重视。

除了安全漏洞,华为今年1月还被美国指控,涉嫌银行欺诈等重罪。

上周四(4月4日),美国检方表示,美国将使用通过电子监视、及实地搜查获得的情报作为证据。这些情报依据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获取,将保密审理。

《外国情报监视法案》规定,获取此类情报,需获得特别法庭颁发的搜查证,而且通常只用于有关间谍活动的案件中。

鉴于华为卷入的系列丑闻,上周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宣布,将停止与华为和中兴公司的所有研究和资助联系。

此外,多所英美名校,如英国牛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等,也都已停止与华为的研究合作。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