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部易将 尼尔森:继续支持川普边境政策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宣布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辞职。将接替她出任代理部长的麦卡利南是更加强硬的执法者。

周一,将在10日结束国土安全部长职务的尼尔森表示,将继续支持川普的国安政策。

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过去24小时我与政府官员,包括内阁官员、国会议员交流,以确保顺利交接。我将总统在边境安全上的目标告诉给各相关方。我将继续支持所有为解决边境人道和安全危机所进行的努力。”

本周日,川普推文宣布,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辞职。但具体原因目前还未公布。有消息认为,是川普要求尼尔森离职,而目前美墨边境的危机是关键原因。

上周五,川普宣布将替换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维迪耶罗(Ronald Vitiello)时表示,边境需要更强力的执法。

川普一直在批评“抓了就放”的执法行为,而自去年12月21日至今,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释放了10万8千500名在押非法入境者。

布鲁金斯学会副主席Darrell West:“川普总统认为她(尼尔森)不够强硬,她太柔和了。他希望由一个更强悍的领导者助力2020大选,所以他需要一个像他所想的那样能够强力执法的人。”

非法越境是南部边境的棘手问题,近期又一波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和激增的庇护寻求者冲击美南边境,3月边境执法人员逮捕约10万次非法越境者,创10年来单月最高纪录。而其中携带儿童非法越境的家庭数量增长迅猛,近日甚至达到非法越境人数的一半。

47岁的海关暨边境执法局长凯文·麦卡利南(Kevin McAleenan )将接替尼尔森出任国土安全部代理局长,他在边境执法上态度强硬,并且与五角大楼、国家安全委员会关系很好,有利于边境安全所需配合工作的展开。

麦卡利南2014年11月由奥巴马任命为海关和边境执法局副局长;川普就任后立即提名其为局长,但参议院直到2018年3月才确认其提名。

麦卡利南会在代理位置上待多久目前不得而知。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