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系法40周年 湾区侨界举办纪念活动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为纪念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40周年,刚刚过去的周日,湾区侨界在硅谷圣塔克拉拉举办大型纪念活动,感谢美国对台湾自由、民主的支持。

纪念活动在圣塔克拉拉县政府大楼广场举行,以高唱中华民国和美国国歌以及升旗仪式拉开序幕。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马钟麟在致词时表示,1979年美国国会通过的《台湾关系法》对于保障双方的伙伴关系以及台海和平起到重要作用。

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马钟麟:“美国的朋友对于中华民国台湾自由民主的支持,才能够使得中华民国台湾能够在过去40年来不断的成长茁壮我们的自由民主的制度,而成为亚太甚至是全世界民主的典范,以及高科技的一个重镇。”

多位湾区的民选官员受邀出席并给予褒奖。硅谷重镇圣荷西市与台南是姐妹城市,市议员哈米斯曾率团参访。

圣荷西市议员Johnny Khamis:“台湾人很美,美食很赞,天气也好。实际上台湾的交通发展很先进,我学到了很多。台湾的高科技产业和公共交通都很先进。”

库柏蒂诺副市长赵良方:“你如果到台湾,你会发现大家都很守法,都很干净,会放很多的盆栽来美化城市,每个人都很在乎这个社会整个的形象。”

湾区是台湾侨胞在美国主要聚居的地区之一,侨团活动丰富,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的移民已成为社区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库柏蒂诺副市长赵良方:“我觉得台湾永远是我的家,每次参加台湾的活动心理就非常的感动。”

现场多个侨团带来精彩的艺文表演和童玩游戏等活动,还为硅谷三家慈善机构募集到6000美元现金,并捐赠御寒衣物。

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马钟麟:“中华民国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和大家一起分享经验,也一起来努力,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