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耍赖的老人到加拿大判若两人 背后原因是……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一些在中国蛮不讲理、耍赖斗狠的老年人,到了加拿大之后都变乖了,而且变得很守规矩,与在国内时判若两人。对此,特殊观察的一篇热帖总结出了原因。

该文章讲述,去年,在温哥华附近一条时速60公里的快速道上,一位中国老人牵着孩子乱穿马路。幸好车主刹车避让及时才没酿成大祸,只是轻轻地蹭到老太太。车主立刻下车报警并上前询问老人和孩子情况,谁知老太太一看这阵势,拉着孩子一屁股坐在地上说这疼那疼,吓得车主又急忙叫来救护车。

待警察抵达现场了解情况并查看车行记录仪后,通过翻译告诉老太太主要责任在她自己,之后的医疗费用需要她自费。老太太立刻又哭又闹,对着路人大喊大叫,“快来看欺负老人、欺负小孩、欺负中国人啦!”

警察则认为她可能受到惊吓导致情绪失控,不由分说把她和孩子隔离开来送往医院。待子女赶到医院时,一张上万元的账单已经在等着他们付了。

文章表示,一位华人的父母从大陆来加拿大探亲,在煮饭时,觉得出去几分钟不用关火,结果导致烟雾警报器启动,引来警车和消防车,还疏散了半条街的居民。老人的这一失误不仅导致家里两扇门都被火警人员劈烂,还要收取$1,000加币的出警费。

这个十分任性的老人不仅不吸取教训,还耍起了“中国式”的小聪明:用塑料袋把家里的报警器层层包起来,以为这样它就再也不会报警了。

没想到,一次他家的油烟启动了邻居家的报警器,火警人员发现了这个情况后,立刻开出$3,000加元的罚单,同时将他家的房屋保险上涨一倍,连涨三年。

文章说,今年5月,一则新闻刷爆了外媒:一个被通缉两个月的嫌犯,在网友的人肉搜索帮助下被捕了,让人惊讶的是,该嫌犯竟是一名华人中老年女子!

她被通缉的原因更让人惊掉下巴。原来多伦多的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在人山人海的高峰期,该女子走进店内,迳直越过排队长龙,插队到柜台前,要求店员为她提供热水服务,态度十分傲慢。

店员告诉她请耐心排队,不要插队,女子听后很气愤,便转身离去。岂料该女子转身后,拿了一杯其他顾客的热咖啡,狠狠地泼了店员一身,还大声地辱骂店员。

此举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和指责。该女子见状不妙,就仓皇逃离了现场。

该店立刻报了警。但因当时现场混乱,想要找到该女子十分困难。无奈之下,警方只好张贴了一则“通缉令”。这则“通缉令”引起了大量当地人的愤怒。网友们根据这些资料和人肉搜索,确定嫌疑人是一名叫雷琴(Qin Lei,音译)的华裔女子。之后,该女子被抓捕,当地警方正式起诉了她,罪名是“持武器伤人”,等待她的是最高达十年的监禁!

而让雷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的行为还牵连到她的儿子和儿媳。据了解,这对小夫妻刚刚给雷女士办好父母移民,这下儿子不仅作为担保人留下了不良记录,还不得不为母亲请律师、打官司,整个生活都被打乱了……

文章还表示,一天,一位来自大陆的女留学生正在大学上课,被两个警察“请”了出去。

原来是她来探亲的老父在渥太华湖边公园里捉了一只野生加拿大鹅准备做烧鹅被人举报。警察上门调查时,正赶上老人家撸着袖子热腾腾地褪鹅毛呢,当场人赃俱获。

不懂英语而又是很倔犟的老人不仅不配合警察,还说“我不偷不抢咋地了?”逼得警察把枪都掏出来了,直接把老人拷起来带回警局。

那位可怜的女留学生,作为老父入境的担保人,自然要被请去一起处置。最终的处理结果是罚款5000加元,作为担保人,女留学生留下不良记录。

文章指出,还有那些背着Gucci、LV包包的中国老人家,经常开着宝马、凌志甚至保时捷,拿着几个空袋子,去教堂门口领取免费的食物,时常与人争抢,作派很难看,或者为了地盘儿争斗闹事,招来警察或旁人围观。

此前,曾有网路流传,中国老人在日本京“碰瓷”,本来没受伤,却讹诈日本女店主10万日元。为此,当地店铺张告示,提醒日本人遇到这类事马上报警。有网民认为“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有大陆律师李天天曾表示,“现在那一批老人是从文化大革命过来的,他们经过饿肚子的年代,他们那个年代如果家在农村,如果不会偷着吃,他们根本活不下来,他们是那么活下来的一批人,所以好多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就不奇怪。不是他们天生就坏,确实是那个年代造成的。”

近年来,老人“碰瓷”在中国各地层出不穷,如2011年8月17日,广东梅州村民林春绪救了被撞的八旬老人并将他送进医院,却被老人家人咬定是肇事司机,不仅遭到围困、指责、谩骂,最后被迫在医院下跪。

2011年8月26日中午,江苏长途车司机殷洪彬扶起了以为被其它车辆撞伤的石老太,事后老太指称殷洪彬是肇事者。幸好大巴装了录像设备,事件得以真相大白。

2018年年底,山东济南一位骑自行车老人倒在地,骑摩托车路过的一名男子称,看到老人倒地后他拨打120急救电话,但老人清醒后,说是该男子将他撞倒的。

2019年3月9日,浙江一名学生好心扶起摔倒的大妈,结果被大妈反咬一口说:“不是你撞的怎么会扶!”

也有评论认为,中共的医疗,保险制度等更使老人雪上加霜,很多老人没办法,只能采用这种碰瓷的方式,比如故意摔倒,然后赖上一个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