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忏悔?赞比亚护士12年调包5000婴儿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非洲赞比亚一名罹患癌症不久于人世的女子,日前在病榻上忏悔称,曾在医院任职护士期间,因为贪玩,12年间在产房将5000名婴儿调包。当地媒体报导后,引起社会哗然,当局也立即展开调查,但不少网民质疑她“说故事”。

赞比亚当地媒体3日以头条报导,这名患癌症的女子叫姆韦瓦(Elizabeth Mwewa)。她写下一篇文章,声称自己在1983至1995年间,在首都卢萨卡现名赞比亚大学教学医院(UTH)工作时将婴儿调包。

她在文中写道,该段时间在UTH出生的人,有可能跟父母没有血缘关系。还说也有多对父母为此带孩子做DNA检测,之后离婚收场。

姆韦瓦说现在因为末期癌症,希望在临终前为自己的行为忏悔,求上帝宽恕,并向受影响的人致歉。

这则“忏悔书”一刊出迅即在社交媒体疯传,有人不齿姆韦瓦的行为,认为她活该;有人则怀疑她的文章疑点甚多,认为姆韦瓦虚构故事博同情。

当地负责护士注册的议会则称,经查证后,该国没有名叫姆韦瓦的护士登记,而UTH多年来亦没有与她同名的职员,不过议会仍会继续调查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