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牧民维权 数人因上访被拘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中共对内蒙古的打压进一步升级,通辽市、兴安盟等多地的牧民,因草场纠纷等上访维权,最近被公安行政拘留。分析人士说,牧民上访维权已经到了前路迷茫的阶段,因为中共当局没有解决问题的意愿。

自由亚洲电台4月8号获得的三份拘留通知书显示,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查布嘎图苏木乃林嘎查三位农牧民,因到呼和浩特市上访,被当地公安带回居住地,处以行政拘留。

拘留通知书指控,包哈斯额尔敦、特格喜白乙拉和吴布仁套格套三人因“寻衅滋事”罪,分别被行政拘留10天。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村民付宝石说,兴安盟科右中旗也有3位牧民因为到北京上访,最近被抓捕拘留。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村民付宝石:“前些日子去的,从北京带回来就给拘留了。”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农民王先生说,内蒙古牧民因上访维权被抓事件非常普遍,仅他们家就有3人被抓捕判刑。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农民王先生:“我姐姐判两年半,我爸爸判一年三个月,我姐夫判了一年,因为土地的问题,就是非法拘禁。”

内蒙一位学校教师也披露,目前内蒙古形势非常紧张,公安动不动就抓人,她因为在微信发言被公安传唤,校方警告全体教师不得妄议国家领导人

世界南蒙古呼拉泰尔主席席海明表示,牧民上访维权已到了前路迷茫阶段,因为当局没有解决问题的意愿,跪着维权解决不了问题,这个国家已经无可救药了,我们只能考虑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做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