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面临内忧外患 欧盟周三决定是否再次延期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英国议会周一通过法案,迫使首相特雷莎·梅寻求将脱欧再次延期到6月30日。另一方面,英国政府加紧和反对派工党协商。欧盟周三将决定是否同意再次延期,否则英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

周一英国议会通过法案,迫使特雷莎·梅欧盟寻求,将脱欧延期到6月30日。

法案的通过打破了英国政府对议会议程唯一控制权的惯例,削弱了特雷莎·梅使欧盟相信,她可以使议会接受“脱欧协议”的说服力。

议员还寻求额外的法律保证,避免4月12日出现“无协议”脱欧。

周二,特雷莎·梅抵达柏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寻求将脱欧日期从4月12日延迟到6月30日。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内阁继续和反对派、工党协商。但工党领袖科尔宾周一表示,到目前为止,政府还没有提供工党所需的承诺。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问题是政府似乎没有更改原来的(谈判)红线。”

英国政府脱欧谈判的底线包括:离开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爱尔兰边境不设硬边界等。而工党希望脱欧后,英国依然和欧盟保持紧密联系。

科尔宾表示,政府同意重新考虑和欧盟签订的政治宣言。

周二,工党将继续和政府谈判。

欧盟各国部长周二表示,必须避免“无协议脱欧”,欧盟准备好再次延期,前提是特雷莎·梅必须提出明确方案,如何使英国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我认为欧盟领导人这周对(脱欧)延期持开放态度,但他们当然希望看到延期后的方案。”

周三,欧盟将召开紧急峰会,决定是否同意再次延期。

27个成员国如果有任何一方投反对票,英国将在周五面临无协议脱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