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际会议讨论共产主义崩溃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波兰最近召开大型国际研讨会,纪念当年导致欧洲共产阵营崩溃的波兰圆桌会议、讨论共产主义崩溃的相关话题。中国网友“翻墙”看到相关报后导后,对比中国今天的情况,认为中共也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了。

为了纪念波兰圆桌会议,以及反抗共产党统治的团结工会运动合法化30周年,波兰总统府4月4号召开了一场大型国际研讨会,讨论共产主义当年在东欧社会主义阵营的崩溃。

30年前, 执政的波兰共产党政权和民主反对派团结工会召开圆桌会议,通过双方谈判,促使政权进行了和平更迭,避免了流血事件的发生。

当年波兰政权的更替,对后来东欧共产党政权一个接一个垮台,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使得波兰加入了欧盟和北约,名副其实地成为西方大家庭的一员。

一些历史学家、政治家和当年参加团结工会运动的活动人士, 当天出席了这个名为“1989年中东欧地区共产主义如何崩溃”的研讨会。

中国网友看到相关报导后,纷纷表示, 中共也快了,中国共产党也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

一名网友还说,本世纪人类的第一使命,就是彻底消灭中共这个邪教、毒瘤!

旅美原中国史学副教授刘因全:“波兰的这种讨论,全世界的这种关注都会对中国产生影响,中国的老百姓,特别是一些有知识有文化档次比较高的人会思考中国怎么办,这必然会得出结论:共产党不适合中国,必须要下台。”

波兰圆桌会议从1989年2月6号至4月5号在波兰华沙举行,当时波兰共产党政权早已在民间和社会上丧失民心,在反对派发起一波波抗议活动中, 元气大伤, 加上经济深陷危机, 执政的共产党政权已经无力再采取镇压行动,被迫与反共的团结工会和其他反对派举行了这次会议。

圆桌会议最终达成的关键协议包括:让团结工会运动合法化;允许团结工会恢复刊物出版,在国家电视节目中,每周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给团结工会;设立波兰上议院的参议院机制;设立总统职务,取代当时的波兰共产党总书记,总统由波兰议会上下两院选举产生等等。

在接下来6月份的半自由议会选举中,反对派团结工会大获全胜。团结工会获得了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99席,以及下议院留给差额选举的161个议席中的全部席位。

大陆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凌霜说,实际上,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比当年的波兰社会要糟糕得多,中国还没有发生波兰那样的事情,是因为中共更加邪恶。

大陆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凌霜:“中国共产党比波兰共产党更凶残,更残暴,更没有人性,尤其是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后,中国共产党从反面吸取了他们的教训,所以他们不允许民间有任何组织,哪怕是毛左成立的马列组织都不允许。”

凌霜认为,中共现在只不过是一个压迫老百姓的利益集团,不允许任何民间组织存在,正说明这个利益集团深感中共随时倒台的危机。

凌霜:“他们极度的不自信,哪怕就是马列组织成立,他们都害怕对他们的政权造成威胁,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国外就是以防不测,包括他们自己可以随时拔腿开溜逃走。”

波兰总统杜达在研讨会上说, 波兰人目前正在享受自由和民主, 他要特别感谢那些当年为波兰的自由、主权和独立而战斗过的人士。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