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国会接受问讯 一周内公布节选穆勒报告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自穆勒的“通俄门”报告核心内容公布后,周二,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国会接受问讯。巴尔表示,将在一周内发布节选版穆勒报告

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 Jose Serrano:“我认为美国人应该看到完整报告。”

司法部长 巴尔:“我完全认同这是重要的,让公众有机会知道特别检察官的调查结果。从我的角度,在一周内,我将发布报告。”

巴尔表示,节选版穆勒调查报告,将在一周内发布。

议员们将看到的节选报告,其中删节部分会标注被删节原因,包括4大类——陪审团信息;情报部门信息;可能会干扰正在调查案件的信息;未被指控的外围相关人员的信息。

穆勒团队也参与节选工作。

巴尔在3月24日提交4页汇总报告给国会,说明特别检察官是否就调查提出指控。调查结果是,穆勒团队没有指控川普或川普团队与俄罗斯共谋2016大选;也未就司法干预对川普提出起诉。

报告中有关司法干预部分,巴尔表示,应该不在删节内容之列。

同时,巴尔在听证会上也表示,正在审阅FBI是如何启动通俄门调查的相关文件。

早在穆勒报告出炉前,司法部总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和国会情报委员会成员纽尼斯(Devin Nunes)等人就已经开始调查FBI引用《外国情报监听法》监听川普竞选团队成员的做法。也就是,总统川普所说的,应该调查通俄调查的起因。

巴尔表示霍洛维茨的调查将于5-6月结束。

纽尼斯周日对媒体表示,他将于本周向司法部提交8项刑事转介,指控奥巴马时期的司法部和FBI官员在通俄门调查中滥用职权。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对FBI制造2016通俄门的调查将会让FBI很尴尬,会成为该机构的污点,当那些FBI高层的肮脏作为被揭开的时候。批评川普的民主党人也将感到羞耻,当完整穆勒报告被公布后。我们会知道司法部长的汇总报告是准确的,民主党人宣称的川普串谋俄罗斯完全是错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