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函律师开庭取消 家属白跑一趟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讯】李昱函律师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原定4月9号在沈阳和平区法院开庭,但当天被无故取消,前去旁听的家属和友人白跑一趟。李昱函患有多种疾病,两名代理律师在8号会见李昱函时,得知她健康恶化。

李昱函是“709事件”被抓律师王宇的代理律师。“709”家属原珊珊10号告诉新唐人,她在网上了解到李昱函律师的案子4月9号在沈阳和平区法院开庭,她们709家属就决定要旁听这个庭审,原珊珊是在开往沈阳的火车上才得知庭审被延期。她在看守所两度遇见李昱函的弟弟李文生,他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家人原本不支持他独自从江苏来沈阳。

“709”家属原珊珊:“在现场碰到李昱函的弟弟,8号的时候他到看守所去给李昱函存钱,但是他们拒绝了,他的血压也升高了,然后整个人气的不行了,只能离开。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又遇到了,他还是希望给姊姊存钱,(看守所)拒绝之后,我们就到沈阳和平区法院,薛法官不在,然后李文生说即使他在他也不会见他。”

据维权网报导,李文生4月1号从江苏过来,之前先电话咨询了主审法官薛思林,得知李昱函案9号开庭。但6号薛法官来电说开庭取消,至于什么时候开庭,他还要请示领导,估计要到17号以后,同时不确定在哪里开庭。李文生要求与薛法官见面沟通,遭到拒绝。他这次专门请假来到沈阳,准备参加旁听,结果白跑一趟,他同时非常担心姐姐的身体状况。

马卫和吴莉律师8号会见了李昱函,得知她健康恶化,睡不好也吃不下,近期两次送医,没怎么检查但给开了不少药,她心脏、胃、肝、双膝半月板、脊椎、甲减等方面的病痛有加重。

律师马卫:“她身体不太好,在接受治疗,(庭审)是延期了,时间还没有定呢,是要补充证据吧。”

年过六旬的李昱函曾代理多起维权案件,遭到当局打压,多次被关押。2017年11月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2018年3月曾绝食抗议沈阳市第一看守所逼供和虐待,她患有多种疾病,代理律师多次要求将她保外就医都被拒绝。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