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政法王被双开 涉受贿赌博权色交易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讯】中共官方10日通报,深圳市委前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被双开,通报批李华楠作风糜烂,家风败坏,搞权色、钱色交易,多次参与赌博活动等。

4月10日,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日前,广东省纪委监委对李华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审查调查,并决定将其双开。

通报称,李华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与廉洁纪律,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打高尔夫球,搞权色、钱色交易,多次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指出,李华楠甘于被腐蚀围猎,生活奢侈,作风糜烂,家风败坏,严重违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报,李华楠落马的主要原因是:涉及土地问题及其当政法委书记期间涉及虚假诉讼案件。

2018年10月9日李华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其在深圳政法系统任职20余年。从2005年6月起,先后任深圳人大副主任、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10年6月起,任深圳中级法院院长、市委常委、秘书长;2015年5月起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

李华楠的前任是已落马的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两人曾在深圳常委班子共事长达三年。

此前报导,蒋尊玉的妻子、女儿、女婿、亲家等家庭成员都处在腐败链条上,扮演起操盘手、权力掮客以及赃款接收者的角色,家族蜕变为敛财共同体。

蒋尊玉的 “亲家” 是深圳中院前副院长黄常青,与李华楠也有交集。2015年4月,黄常青落马。2017年8月,蒋尊玉被判无期徒刑。

东莞中院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游某为请托黄常青帮其承揽法院的建筑工程项目,在2011年初送给黄常青60万元。游某行贿时,李华楠任深圳中院院长。

深圳是江派势力范围之一,中共江派大员黄丽满、李鸿忠、王荣等人曾长期经营深圳。中共十八大后,深圳官场被大清洗,多名高层落马,包括前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前副市长梁道行、蒋尊玉。而前副市长陈应春坠楼死亡。

此外,王荣、蒋尊玉和李华楠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