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在即 执政党民调小幅领先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讯】印度国会大选,将在周四开始。最新民调显示,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可能以较小的优势,占据国会多数,赢得连任。

2019年印度国会大选,将由选民选出535名国会下院议员,赢得多数的政党将可以提名总理,取得执政地位。

民调显示,总理莫迪所在的人民党,预计将会赢得超过半数的议席,但优势与前几个月相比已经大幅缩小。分析认为,这与印度农民收入下降,就业市场不景气有关。

主要反对党印度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周三在印度北方邦递交了选举文书。他在母亲、前总理拉吉夫·甘地的遗孀索尼娅和妹妹普里扬卡的陪同下,在街头举行了盛大的助选活动。

印度国大党领袖 拉胡尔·甘地:“莫迪与我就腐败进行辩论的那一天到来时,他将不敢直视印度民众的眼睛。”

目前,国大党缩小了与人民党之间的民调差距。莫迪在外交方面展现强硬姿态,包括命令对巴基斯坦实施空袭。不过,未能完全兑现发展经济的承诺,可能会成为莫迪竞选连任的软肋。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有9亿合法选民。此次大选一共设立了100万个投票点。大选从4月11号开始,将经过7个阶段,直到5月23号宣布最终结果。

新唐人记者林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