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病逐渐年轻化 医师建议早预防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随着网络和智能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人由于不注意坐姿,容易引发腰椎和颈椎疾病。接下来听听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脊椎治疗专家都有哪些好建议。

现代人长期在电脑前久坐,或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导致脊椎疾病越来越年轻化。

脊椎治疗医师 庄锦镇:“我们本身这个脊椎有一个弯度,是反向C的45度。可是现在进来治疗的年轻人,20几岁的年轻人硅谷那些电脑工程师都是这样子的姿势。可能他们的脊椎已经是直的了,颈椎过直,甚至脊椎逆向前凸。”

医师表示,目前流行的站立式办公等方法,确实能起到避免脊椎受损的作用,他同时建议定时伸展身体,缓解脊柱压力。

脊椎治疗医师 庄锦镇:“每45分钟到一个小时站起来,动一下,伸一下腰。不可以这样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八个小时,这样的姿势对你非常不好。”

庄医师还建议热衷于健身的人士,如果在锻炼过程中扭伤腰部或颈部,不要轻易自行调整。

脊椎治疗医师 庄锦镇:“因为你不知道哪一个关节是比较紧的,哪一个关节是好的,不需要去调整的。所以我们脊椎治疗师,经过专业训练教我们去查出是哪一个关节,33个里面哪一个需要被调整。而不是说盲目的调动,那个反而对身体有害。”

脊椎治疗是集整脊、物理治疗等为一体的综合疗法,通过放松紧张的肌肉和骨骼,加速治疗的效果,对车祸受伤、运动受伤、各类痛症都有明显疗效。

脊椎治疗医师 庄锦镇:“虽然脊椎治疗是美国发明的一种医学方法,但是看我们的历史,源自于中国的古老文明,还有古希腊和古罗马。”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