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伦敦被警察逮捕 美国对其起诉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周四,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英国警察逮捕,结束了近七年的流亡生活。同时,美国司法部也正式起诉阿桑奇。

英国警察周四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逮捕了阿桑奇。随后将其带到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

阿桑奇2012年以来,以庇护身份躲藏在厄瓜多尔领馆。

周四,厄瓜多尔外长表示,由于阿桑奇违反庇护规则,介入其他国家内部事务,周三已经吊销了阿桑奇的厄瓜多尔公民身份。

厄瓜多尔外长 JOSE VALENCIA:“厄瓜多尔做此决定,是鉴于阿桑奇多次违反泛美协定,即1928年在哈瓦那以及卡拉卡斯制定的,有关外交庇护的规则。”

随后,英国警方获准进入大使馆逮捕阿桑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感谢各方配合,逮捕阿桑奇,她说这表明在英国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要感谢大都会警察以极佳的专业履行职责,并欢迎厄瓜多尔政府的配合,使这个问题得到解决。议长先生,这表明在英国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英国当局暂时拘留阿桑奇,并将很快展开司法程序。

英国外长亨特表示,阿桑奇逃避司法,不是英雄。

英国外长Jeremy Hunt:“我们不是要判断朱利安·阿桑奇有没有罪,这是由法院决定的,但是不可接受的是,有人逃避面对司法,并且逃避了很长一段时间,因此他不是英雄。”

美国司法部周四发布声明,对阿桑奇提起诉讼。指控其在2010年,与美国前军方情报分析人员曼宁共谋,进入美国政府电脑。阿桑奇将面临最高五年监禁。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数十万份机密文件,包括超过25万份美国外交电报。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