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官注册推特遭撤职 网友:胡锡进应同罪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一名高管,近日因使用推特及浏览境外网站而遭警方传唤并被单位撤职待岗,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为其鸣不平,指中共几大官媒包括《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都有推特账户,他们也应该同罪处罚才对,为何只许州官放火、不许县令点灯?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4月4日发出一份处罚通告,指该电视台的全媒体编辑中心节目副总监朱诚卓注册推特账号 “Alexzhuozhuchengzhuo”,并通过该账号长期浏览关注所谓“境外非法网站”的信息,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并通报说这名高管已经被公安机关传唤问讯。

网传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处理朱诚卓的通告。(网络截图)

根据这份通告,该电视总台的党委已决定对朱诚卓给予行政处理。主要的处罚内容是:一,给予朱诚卓行政撤职处分,撤除其全媒体编辑中心节目副总监职务,岗位层级降为主体C岗 ;二,朱诚卓2019年度绩效考核为不称职,扣除朱诚卓 2019 年度年终绩效工资;三,朱诚卓调离采编岗位,实行待岗处理。

上述通告的文件照片在互联网上被曝光后,引发众多网民的围观和议论,很快也引起海外媒体的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共政府除了不准民众“翻墙”到海外社交媒体注册账户,也禁止体制内党员干部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注册账号,违反这一规定的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

据报导,有多位要求匿名的网民披露,中共体制内的官员都接到上级通知,不得在境外注册账户,甚至连中国国内的微信等社交媒体账号均要如实上报。

苏州一位袁姓中学语文教师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表示,朱诚卓上推特被公安机关传唤的事件显示,现在中共政府对意识形态或者舆论的管控,有进一步收窄的趋势。

推特网民“秀才江湖”也评论说,中共的这种做法太荒谬。他说:“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都有推特账户,还有胡锡进。他们就是文革思维,说你非法就非法,这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应有的现象。”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中文版推特账号截图。(网络截图)

据了解,人民日报和中共央视等中共党媒实际上都在推特上有官方账号,胡锡进更早在2014年就注册了英文推特账户。2018年3月初他又注册了中文推特账号,并在3月4日发的第一则推文上声称“只要认同自己是炎黄子孙的人,我都愿意交流。”结果胡锡进的首推立即就遇到一大堆网友的反诘或冷嘲热讽。网友【自由翱翔】留言质问:“你一个炎黄子孙可以翻墙了?其他14亿炎黄子孙呢?可不可以像你一样翻墙?”推友Rose Yuan则评论道:“胡锡进来推特上给自己找不痛快,想吃吃板砖的滋味,这可是在国内没有的待遇啊!”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