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塑料袋 纽约市府部门将禁用塑料餐具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纽约市将从明年执行一次性塑料袋禁令,不过纽约市白思豪禁止塑料制品的举措,似乎等不到明年,周四,白思豪决定,禁止市府部门使用塑料餐具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四(4月11日)签署行政令,禁止市府部门采购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塑料材质的吸管、刀叉、杯子和碗盘等餐具。

纽约市长 白思豪:“市府部门将转而使用可堆肥或可再利用的材料,这个变化将在2019年年底之前完成。”

不过因为残疾、应急准备和医疗用途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则不在禁止范围之内。

白思豪表示,每年纽约市府至少购买110万磅的一次性塑料餐具,更换材质可以让纽约市的碳排放量每年减少500吨。

纽约市已经从1月1日开始,实施泡沫塑料禁令,凡是餐馆、商店、移动食品摊都被禁止使用泡沫塑料材质的餐具,但罚款将宽限半年执行。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