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真菌扩散 美列紧急威胁 中共称不严重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一种名为“耳念珠菌”的超级细菌在全球扩散,近半感染者90天内身亡,更被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视为“严重的全球健康威胁”。目前在中国至少出现18起病例,但中共官方称耳念珠菌威胁并不严重,不需要采取特殊的预防措施。

中共国家卫健委4月11日 公开喊话说,中国目前受耳念珠菌威胁并不严重,但“不排除可能有漏诊病例”。

当天,北京市疾控中心称,耳念珠菌是一种可在住院病人中引起严重感染的真菌,由于健康者通常不会感染耳念珠菌,民众不必恐慌,也不需要采取特殊的预防措施。

中共国家卫健委抗菌药物评价专家徐英春在央视新闻中说,根据监测数据和既有病例报导,目前中国所受到的耳念珠菌威胁并不严重,仍属个案,18个病例里没有集中爆发案例。

对于中共官方的说法,有大陆网民提醒,当初官方宣称,非洲猪瘟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已经蔓延全中国。2002年底的萨斯病爆发,官方隐瞒疫情,还承诺到中国旅游是安全的,延误了防御病毒扩散的时机,造成疫情蔓延全球,引起全球近800人死亡,8000多人染病。经济损失达300亿美元。

目前在中国至少出现18起病例,但中共官方称,耳念珠菌威胁并不严重,不需要采取特殊的预防措施。 ROMAIN LAFABREGUE/AFP/Getty Images)

近半感染者90天内身亡

尽管中共宣称,耳念珠菌威胁并不严重,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耳念珠菌视为“严重的全球健康威胁”。

CDC资料显示,逾90%耳念珠菌最少对一种抗真菌药有抗药性,逾三分之一对两种或以上药物有抗药性,近半感染者90天内身亡,这使得CDC把它列入构成“紧急威胁”的真菌名单。

这种新兴的念珠菌病的病原体,被称为“假丝酵母菌”(Candida Auris),也有翻译为“耳念珠菌”,一旦引起血液感染,死亡率可高达60%。

这种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具有潜在致命性的超级耳念珠菌2009年在日本被发现。近年来,在全球范围迅速传播,已蔓延到20多个国家,2016年在美国首次被发现。

美国自2013年以来通报至少587个病例,其中近半数在90天内死亡,该真菌的致命威胁引发医学界忧虑。

CDC官网上说,在一些患者中,这种酵母菌可以进入血液并扩散到全身,导致严重的侵入性感染。

这种超级真菌对免疫系统不成熟或受损的人最致命,包括初生儿和老年人、吸烟人群、糖尿病患者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说,这种病菌可引起不同类型的感染,包括血液感染、伤口感染和耳部感染,它是致命的且有耐药性,病例也越来越多,而且很难识别。

疾控中心最近把这种疾病列入纽约市“紧急”耐抗生素菌株名单的第三类疾病。

从现有文献看,感染者大多会有原因不明的高烧,各种药物治疗无效,并伴随各种器官衰竭、呼吸衰竭等表现。

根据英国的研究显示,如果不设法减缓此类超级霉菌的出现,到2050年全球可能有1000万人因此死亡,到时将超过死于癌症的800万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