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奇景 云林荷苞山樱花.油桐花齐开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云林古坑桐花季提前开跑了!今年因为气候异常,导致荷苞山桐花公园,出现樱花还没开完,桐花就已经开的奇景,让现场游客相当惊奇。

时序四月了,红色的樱花还挂在树梢上,道路对面的桐花公园,桐花也蓄势待发,准备进入花季,这奇景对游客来说,相当特别。

台南市元极舞主委 郭美丽:“全球气候不稳定,所以几乎花季都乱了,像对面还有樱花,这边桐花,算不错啦,已经也开的很漂亮了,我们也照了很多。”

游客:“很兴奋,然后看得到觉得很棒,感觉很好。”

云林县副县长 谢淑亚:“油桐花开的时候它随风飘落,满地都是布满了我们的油桐花,那个叫花毯,你都舍不得踏过去。”

台湾苗栗以南,四月初都可以看到雪白的桐花踪影,今年气候非常异常,导致樱花还没开完,桐花就抢着亮相,目前云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园,花况大概开了四成左右了。

古坑乡乡长 沈胜腾:“(古坑)气候较北部缓和,油桐花遇热遇暖,就会加速成长,因此会比北部的油桐树,提早在四月开花。”

游客:“感觉还不是说很困难,很快就到了,(这多长),零点七公里。”

桐花公园周边建设相当多,凉亭、露营平台、表演广场还有小朋友最爱的溜滑梯,乡长沈胜腾表示,现在天气还有点凉,雨水也多,花开的不错,喜欢登山的民众,只要做好防范小黑蚊的叮咬,步道走起来舒服轻松。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