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鲑鱼将在加国上市 或不贴标签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由爱德华王子岛培育的首批转基因鲑鱼将在加拿大上市,而传统的生产商们则表示担忧,他们认为这种鱼将会打乱传统的渔业市场。

首批转基因鲑鱼获批在加国上市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环境部最近发出通知,已经批准美国的Aqua Bounty公司在夏洛特敦以东约74公里的基地培育转基因鲑鱼

Aqua Bounty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他们准备尽快把Rollo Bay的设施上架,并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收获首批Aqu Advantage鲑鱼。

Dalhousie大学农业食品分析部主任Sylvain Charlebois表示,Aqua Bounty公司的转基因鲑鱼在加拿大的产量可能会迅速增加。

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梅纳德的Aqua Bounty称,其鲑鱼将含有来自奇努克鲑鱼的遗传物质,帮助其更快达到成年鱼的尺寸,降低成本。

加拿大卫生部称:目前看起来不需要给这种转基因鱼强制性贴上(转基因)标签,以便消费者识别。不过,生产商们可能会发出呼吁,要求采取措施。

“我们正在审查它,”加拿大水产养殖业联盟执行主任蒂姆肯尼迪表示,“整个鲑鱼市场会不会扰乱?我们希望不是。但我会说,如果有这种(被扰乱的)可能性,那么答案将是:必须有人(为这种鱼)贴上标签。“

环保组织人士最近强烈反对加拿大环境部的认证,他们始终认为,如果这种转基因鱼逃跑,将会给大西洋野生鲑鱼带来风险。

加拿大水产养殖联盟声称,他们的成员不会培育或销售转基因养殖鲑鱼,也不会研究这种做法。

转基因鲑鱼引发道德忧虑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RCI)去年9月报导,不少加拿大人担心,转基因鲑鱼会破坏上百万年来适合人类食用的鲑鱼的基本成分,不但可能会给人类健康带来危害,而且一旦让这种鲑鱼混入自然水域,会造成鱼类世界的串种混乱。

哈利法克斯“生态行动中心”的马克.巴特勒(Mark Butler)也表示:“转基因技术可以使鲑鱼的生长速度更快,个头更大,因此可以更快地上市出售,获得更高的商业利益。但这样带来的收益比起失去大西洋鲑鱼原有基因来说,是不值得的。基因污染一旦发生,不仅会对休闲渔业产生巨大的影响,还会给人们带来操控遗传因子的道德忧虑。”

巴特勒强调,飓风、人为错误或设备问题,可能会令转基因鲑鱼从当前的陆上孵化场进入海洋,而确保转基因鲑鱼无法繁殖的方法不会永远有效。

巴特勒还表示:“很明显转基因行业希望其他动物类产品也能够步鲑鱼的后尘。我们认为,避免让野生大西洋鲑鱼同转基因鱼类混合的措施力度并不够,一旦基因污染形成,那么野生鲑鱼将永久发生改变。这会是一场巨大的活体实验,我们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记者朱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安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