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驱逐李毅经过:半夜拉起来押送机场(视频)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一向主张“武力统一台湾”的中国学者李毅,日前应统促会邀请前往台湾。有消息指他将在台湾出席“和平统一融合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说,引发台湾民意极大反感。李毅抵达台湾后,一度行踪成谜。12日凌晨李毅被台湾警方找到后已于当天清晨被移民署强制出境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导,行踪一度成谜的李毅于4月12日凌晨12点35分,被台湾警方在南投民宿找到。李毅声称自己是因为爬玉山没有讯号,所以未能及时与外界联系,他辩解说自己没有打算参加游行和演讲。但警方仍当即将其交给了台湾移民署,再由移民署人员带往桃园机场,之后于当天清晨7点25分被迫搭乘CI-601班机离境。

李毅被台湾移民署强制出境后,中华民国内政部长徐国勇对外界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绝不容许主张“武力统一”的人来这里“侵门踏户”,侵犯中华民国的主权。

徐国勇说,言论自由有一定的界线,李毅持观光签证来台,却从事与申请来台目的不相符活动,违反了台湾的法律。

徐国勇证实,移民署在11日已撤销李毅的签证,警方于12日凌晨12点半左右找到李毅后,已于当天上午将其递解出境。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李毅假观光之名宣传武力统治台湾,这不只是恐怖分子,对比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只因言论就被中国逮捕关5年,驱逐李毅出境“刚好而已,快走不送”。

据了解,李毅以赴台观光的名义于2018年8月向台移民署申请了一年多次入台证,今年4月9日入境台湾。依照中华民国《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规定,持观光签证的中国大陆公民不得在台湾参加政治性质公众活动,不得接受邀请发表演说。

但李毅这次是应台湾的统促会邀请来台,他还预备参加统促会预计13日在台中市举办的“和平统一融合发展论坛”与游行,统促会更宣传将邀“旅美社会学家李毅教授”演讲,台内政部因而认定李毅来台目的与申请观光签证规定不符。

2017侨委会报告指出,尽管在台湾的统促会宣称与中国统促会无关,但中国统促会官网却把台湾统促会列为分会。中国统促会直属中共统战部。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