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国:“上山下乡”要复活? 陆新编学生词典删“自由”保留“自慰”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下面是全球看中国

自由亚洲
中共共青团近日提出要在2022年前,动员上千万青年、学生下乡和在外人才返乡,参与农村发展建设。有人认为,中共此举是让失业待业的城市青年回去,减少其政治压力。

纽约时报
署名钱佳楠的文章警告说,一部分中国人认为,安全和自由是相对立的事情,甚至对中共以社会监控承诺的人身安全感到高兴!渐渐习惯了微博账号被注销、在社交媒体发言被拘留、在地铁站被查身份证,时刻在天网摄像头的监视之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网民发现,《新编学生词典》在“自”这个词条的例句中,删掉了“自由”,却留下了“自慰”。大陆网友嘲讽这是中共掩耳盗铃,也有人发问:难道这就是“洗脑要从娃娃抓起”的范例?

大纪元时报
加拿大国会周二的报告指出,中共拉拢华人和政界人士以及政治捐款等,企图影响加拿大政治,同时,华为没有被禁止参与5G建设,仍向多所大学提供计算机设备,这些都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