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沙河镇逼迁 一老板坠楼身亡
4月10号,北京昌平区沙河镇万家创业园一家公司的老板,因遭逼迁,从高楼坠楼身亡。事发后,有人称他是跳楼自杀,但也有周边居民反映,该男子坠楼现场无血迹,而且有人看到他坠楼前被十多名保安围攻,怀疑是先被打死后扔下楼。目前,警方还未对事件做出回应。

纪念“六四”被控罪 湖南占友超案开庭
湖南公民占友超因去年6月和朋友一起在汽车上贴出“纪念六四先烈,中共血债血还”的标语,并在广东省惠州市内公开展示,被广东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批捕,案件4月11号在惠州市惠东县法院开庭,占友超出庭受审,审判结果未知。

河北律师卢廷阁被装专属摄像头监控
河北律师卢廷阁因长期代理所谓的敏感案件,尤其是2017年代理了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三位老年法轮功学员的辩护案件之后,被当局列为“监视”对象,今年4月5号,警方又在他家单元门正对面安装了一个摄像头,专门监控他的行动。

许艳会见美英人权官员 吁中共正常办案
4月10号,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在律师王宇和维权人士胡佳的陪同下,与美国、欧盟、英国、德国以及瑞士的人权官员见面。她请求人权官员们敦促中共不要对余文生实施酷刑,允许他见律师,并按照正常程序、效率办理余文生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