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犯政治禁忌?民谣歌手李志遭“全网下架”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中国民谣歌手李志的微博账号和公众号日前突然全部被封,所有歌曲也遭全部下架。回想起今年2月李志突然取消23场巡回演唱会的事件,网友们纷纷追问这位直率的歌手究竟出了什么“大事”?有台媒称,李志曾为六四事件创作纪念歌曲,这番遭封杀或与“六四事件”30周年纪念日将至有关。

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中国知名音乐部落客“环球音乐榜”的官方微博上发文称,中国独立音乐人李志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已全数被封,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网站也相继将他的音乐作品下架,页面全数删除。

稍后,“环球音乐榜”微博上发布相关讯息的贴文也被删除。唯独剩下李志团队官方微博“参参肆计划”尚未遭到关闭,不少歌迷网友纷纷在这个微博上留言询问,希望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

《自由时报》报导称,李志过去曾创作不少触及了中共政治敏感神经的禁歌,包括纪念“六四事件”的歌曲《广场》、《1990年的春天》,以及嘲讽专制统治的《人民不需要自由》。为此,他创作的歌曲以及演出活动曾多次遭到封杀。

今年李志原计划要在2月23日到4月20日在四川地区举办23场个人巡演,门票已售出1.8万多张。不料就在巡演即将开始的前几天,李志团队突然发出一则消息称“(李志)身体不适,演唱会临时取消,退票事宜稍后会陆续办理。”帖文并配上了一张李志正在输液的图片。其后,所有已经售出的门票全数退款。

当时,就有网友分析称,“照片中李志戴的绿色腕带,表示病情并不严重。可能因为取消的原因不能对外公开,所以他只能自己来担。”

也有歌迷留言说,“按照李志的性格,如果身体不适,应该会在身体好了之后立刻恢复演出,不可能直接取消一切巡演。”

不料两个月后,李志的微博、公众号、歌曲全部被封杀,中共官方有关机构对此没有给出任何说明,李志方面也始终没有出面解释,难免令外界疑窦丛生。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