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无处关押 川普提主意:给庇护城市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五(4月12日)表示,他正考虑将部分在押移民送到支持“抓了就放”的庇护城市,以缓和美国南部边境的危机。

周五,川普总统警告阻挠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民主党人,他正考虑一个计划:

“基于民主党人不愿改变我们非常危险的移民法这一事实,我们确实如所报导的那样,正强烈考虑将非法移民置于庇护城市⋯⋯”

“⋯⋯激进的左派似乎总是主张‘开放边境、张开臂膀’的政策 ——因此,这该让他们非常开心!”

白宫新闻发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周五也发表声明表示,民主党人说,美国必须开放边境、非法移民有权不惜一切代价进入美国,因此,他们必须与政府合作,找到最好的方式,把这些行将释放的非法移民转送到他们地区或他们州所属的社区。

民主党要求,如果在美墨边境申请庇护的移民是举家入境的,就要释放他们。

通常情况下,这些移民会被拘留中心释放,然后自由选择在美国何地定居,并经历将持续数年的庇护审批过程。许多移民都不会在最终的庇护听证会上露面,因为他们多数都无法获得合法身份。

但是,虽然民主党主张实行“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移民政策,但是川普的建议却令他们一反常态,强烈反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发言人艾蒂安(Ashley Etienne)甚至发表声明,抨击川普政府“卑鄙”。

目前美国南部边境已经告急,川普为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一直在敦促国会采取行动,并呼吁民主党人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要因政治需要而阻挠解决当前的危机。

根据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周二下午发布的报告,该机构仅在3月就逮捕了103,000名非法移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