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中峰会:欧盟立场渐趋强硬

石涛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欧中峰会欧盟立场渐趋强硬。这样的标题已经多次出现过,原因就是李克强前后呢现在要到欧盟去,中国跟欧盟对话。而欧盟呢要效仿川普,在贸易本身问题上,在有关中共采取的过去时间里,一直采取的偷抢骗的手段上,欧盟效仿川普,要找到平衡,要向李克强提出条件。会谈气氛可能不太融洽,原因很简单,中国人总是不兑现诺言。你看,现在都是涉及到生命品质上。

德新社:即将召开中欧之间对话。欧盟内部说,中方对布鲁塞尔,针对贸易和投资提出的要求,做出最后时间的重要让步,同意一些要求,包括工业补贴、 投资协议和市场准入。那称欧盟对北京,新的更加强硬的立场取得成果。不知道了,要最后结果出来。

欧盟说本次峰会的核心议题,就是贸易投资领域的对等原则,如果中国企业,希望在开放透明的欧洲市场做生意的话,那中方必须是一样的。如果是让步,这很难说啦,今天的中国,没有能力跟美国跟欧洲同时展开贸易战,那这是八国联军,那确实是八国联军,那没有能力去展开贸易战。所以承诺的本身,再一次成为欺骗的手段。要度过这艰难期,这非常有可能,非常有可能。欧盟自己讲它从来不兑现承诺,那你为什么相信这一次它的承诺呢,它现在太困难,打不起的。

要跟李克强会面,气氛不会太融洽。因为他们原来商定好的,中欧的联合声明也都到现在据说是流产,恐怕没有。那谈到的内容,欧盟向中方提出很多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保障人权、公平贸易、投资环境。罗马尼亚的欧洲部长:协议将成为关键性的工具,来能够保证双方拥有共同的游戏原则,对等投资、公平环境,等等等等。协议可能明年才能完成,欧洲人的耐心到了极限,在人权保障存在分歧,

双方人权对话。基本这都是瞎掰。从人权对话的闭会声明,可以看出双方进展相当难。在新疆,新疆的做法,就是在现在的背景之下出现,然后欧盟还在对话,还在谈买卖。

欧盟已经不再将中国视为战略伙伴。 那对华十点计划,机遇与挑战的平衡发生了偏移,这是前所未有的措词。我觉得这都无所谓,这就是在我眼睛里,这是一种人的醒悟。意识到他面对的东西呢,不是能够跟他一样,有着共同的人性价值观,出现的改变。

——摘选《今日点击》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