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批中共资助马杜罗:延长委国危机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周五(4月1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谴责,中共资助委内瑞拉独裁领导人马杜罗(Nicolas Maduro),导致委国危机延长,而俄罗斯向委国派遣军事人员,显然是在挑衅。

周五,蓬佩奥在智利首都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共及其它国家呼吁“不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其实是虚伪的,正是他们自己对委国的经济干预帮助摧毁了该国。

蓬佩奥表示,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派遣军事专家并资助马杜罗培训警察,国际社会不应该容忍俄罗斯以这些方式来加剧委国危机。

蓬佩奥指出,当中共在拉丁美洲等地开展业务时,经常将有害资本注入经济血液中,使人腐败,并破坏良好的体制。

蓬佩奥更具体的描述,中共和俄罗斯出现在家门口,而他们一旦进入房内,就将使用债务陷阱,无视规则,在你的家中传播混乱。值得庆幸的是,现在所有的南美洲国家都不买他的帐。“你们应该知道,美国会支持你们”。

他接着指出,中共向马杜罗政权注入资金,只能恶化和拖延委国的危机。中共的投资超过600亿美元,而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毫无疑问,马杜罗将这笔钱用于支付亲信、镇压支持民主的活动人士、资助无效的社会计划等方面。

近来,美国政府已对一连串与马杜罗政权有业务关系的公司及个人实施制裁,以施压马杜罗下台。

周五,美国又制裁了4家公司,因为他们把数千桶委内瑞拉石油运输到古巴。川普总统已经表示,他不排除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