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 台湾工研院、鸿海入列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台湾的新创能量,被国际看见,工研院鸿海集团,周五(4/12),宣布获得“德温特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工研院更是3度获奖,与国际顶尖机构齐名,主要原因,除了成功开发出高价值专利发明,工研院在技术能见度,和产业创新影响力方面,都备受肯定。

台湾创新实力,获得国际肯定,工研院连续三年获颁“德温特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项,和德国夫朗和斐协会(Fraunhofer)以及法国原子能署(Commissariat a l’Energie Atomique)齐名,是亚洲获奖最多的研究机构,堪称台湾之光!

科睿唯安台湾区总经理 范永银:“不是专利的数量,其实是品质跟影响力。其实在5G还有AI,还有IoT的部分,其实它的表现是最多的,所以不管是工研院也好,包括是鸿海也好,还有这次得奖的广达也好,都在这里布局很深,所以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全球的趋势。”

机车大厂光阳,开发出AI概念电动机车,进军东南亚市场,靠的就是,工研院独门的能源管理技术。2018年底,工研院累积17303件获证专利,98%都是含金量高的发明专利,尤其能将专利成功商业化,技转提高民间产业竞争力,是国际肯定的关键原因。

工研院院长 刘文雄:“短期的市场是选美,长期的市场是举重。那我们要能够从选美到举重,才有办法说,把一个产业带到将来的另一个阶段。就是说(专利)不只是一个保护的一个工具,也是一个进攻的一个武器。”

除了工研院,民间企业鸿海连续两年入榜,郭董布局8K + 5G版图,如今5G专利排名,在全球跻身前七大,在美国、中国、日本、欧洲、东南亚都在做。

鸿海集团日本赛恩倍吉株式会社所长 李香兰:“ 下一步企业真正的竞争,它是一个无形的财产的竞争,怎么把这个财产的价值,更拉上一层。”

专利无形资产,已经主导未来市场走向,成为左右企业竞争力的,主要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