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撞护栏坠谷亡 日背包客疑是去年背妻骨灰游台者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68岁的日本背包客山田12日深夜,骑机车坠落新北市乌来的南势溪谷,经救难人员抢救送医不治。新店警分局今(13日)表示,山田疑似去年背着妻子骨灰来台湾旅游,正请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协助调查。

事发于周五(12日)晚上10时许,山田骑机车行经新北市新乌公路时,疑因天色昏暗看不清前路,结果高速撞上护栏,整个人弹飞坠落100公尺深的南势溪谷

消防接报到场营救,山田被吊挂救起时,虽后脑有外伤,身上多处擦撞伤,尚有意识,还能以日语出声喊“痛”,但送医途中却意识不清,送医后仍不治。

来台自助旅行租机车前往乌来的日籍骑士,12日深夜坠落山谷死亡。警方调查,怀疑他就是107年背着妻子骨灰来台旅游的山田,正请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协助调查。(翻摄画面/中央社)

警方目前已为山田抽血,以厘清他是否有酒驾,详细车祸原因仍待警方进一步厘清。

另外,警方怀疑山田是去年带着已故妻子的骨灰,来台湾旅游时,因路况不熟在石碇山区迷路,将机车停在新店警分局石碇分驻所前休息,并接受警方邀请共餐。当时,警方协助他找到住宿的旅馆,并备妥前往宜兰的地图及便条纸,对警察热心助人,山田表示感动、印象深刻。

不过,去年山田只留下姓名、名片,并没有透露护照号码。警方除请鉴识人员前往事故现场搜证调查,也将请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依照山田租车的驾照资料,联系其日本的家属来台指认并处理后事,并进一步调查身份与车祸发生原因。

2018年11月曾背着妻子骨灰来台湾旅游的日本背包客山田(右),疑12日深夜骑出租机车在乌来坠谷,伤重不治。警方将联系日本家属来台指认并处理后事。(警方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