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自侃看不懂英文 林书豪翻译笑翻网友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歌坛天王”周杰伦与NBA台裔球星林书豪私交甚深,两人常在社交网站上逗趣互动。近日,林书豪在Instagram上用全英文抒发自己受伤后的心情并感谢球迷,不料被周杰伦开玩笑回复“看不太懂”。于是,林书豪马上帮翻成中文,但译文与原文完全不搭,笑翻大票网友。

林书豪10日在Instagram上用英文写道,原本因为两年三度受伤,导致错过了将近60场比赛,但是凭借努力恢复和“上帝的帮助”,让他能够完成第九季NBA常规赛。因此,他不禁感慨这段磨砺自己的人生经历,也感谢众多粉丝的支持和鼓励。

林书豪的留言感动许多球迷,周杰伦也赶来回应:“虽然我看不太懂,但是看起来不错哟!”大概是对好友的坚强毅力和出色表现表示钦佩和赞赏。

看到周杰伦说英文“看不太懂”,林书豪马上帮翻成中文。只不过“译文”呈现的是,他幽默地对周杰伦说:“我说我只喜欢你的音乐,别人的音乐都不听。差不多这个意思,哈哈。”显然,林书豪的译文与原文的意思完全不同。两人制造的笑料,令许多网友忍俊不禁。

好笑的还有,周杰伦与林书豪两人的共同好友、台湾原偶像团体F4成员吴建豪,看到网友纷纷围观,也装作“吃醋”的模样逼问林书豪:“你不是跟我说,你最爱唱《流星雨》吗?”玩笑间展现出三位明星私下的好交情。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