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司法观察主席:“通俄门”调查程序严重违法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讯】“通俄门”调查持续两年,美国总统川普反复强调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猎巫行动”。司法观察组织主席汤姆·费顿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川普所言并非夸大其词,让我们去听一听他的发现。

司法观察组织是美国民间成立的政府监察机构,其主要工作在于推动政府工作透明化,尤其是利用信息自由法案,要求政府公开那些对公众来说重要而敏感的文件内容。

司法观察主席 汤姆·费顿:“我们是一个普及型的机构,这很大程度上说明了我们在做的事,我们尝试从政府那取得记录,以让美国人了解政府在做的事。我们也通过诉讼程序曝光政府的失职,让人们知道这些事。当然,这也有依照法制向政府官员问责的效果。”

费顿说,尽管有信息自由法案,但实际上政府部门经常拒绝提供他们要求提供的信息。最终,只能借助向法院提出诉讼来解决。

司法观察组织已经通过诉讼让一些重要的事实曝光,例如邮件门中希拉里未公开的电子邮件内容。在“通俄门”事件中,司法观察组织发现,炮制攻击川普卷宗的斯蒂尔本人,与FBI有不同寻常的关系。

司法观察主席 汤姆·费顿:“我们发现FBI付钱给克里斯托弗·斯蒂尔,他同时也收了希拉里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钱。两边同时给他钱,这是串通好的行动。FBI还和斯蒂尔见了很多次面,甚至在双方分道扬镳之后也是如此。”

费顿说,司法观察组织曾向美国政府和法院索要文件,以了解对川普团队动用《外国情报监视法》发布搜查令的相关证据。结果发现了惊人的事实,证明对川普的调查是完全违反法律程序的。

司法观察主席 汤姆·费顿:“政府最终承认没有文字记录,因为根本没举行过听证会。也就是说,首次动用《外国情报监视法》的申请以及三次延长申请,一共有四份独立法庭陈述文件,名义上要求对卡特·佩奇(川普的竞选顾问)进行监听,实际上针对的是川普。而法院,四个不同的法官没有举行过任何一次听证,就同意司法部和FBI去监听一位总统候选人,现在是美国总统。这真是惊人。”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路易·戈莫特曾表示,在过去,动用《外国情报监视法》监听个人需要非常充足的基于国家安全威胁的理由,而在奥巴马时期,严格的审查荡然无存。

费顿认为,“通俄门”调查确实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腐败丑闻,川普并没有夸大其词。

司法观察主席 汤姆·费顿:“我认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腐败丑闻。史无前例地政府机构串通密谋针对一位总统候选人,甚至要推翻一位总统。这种慢性的政变开始于川普执政早期,今天还在持续。他们要推翻一位总统,在我看来为此他们可以打破任何规则。历史上没有什么事件能和这样的活动相提并论。这必须被曝光。”

费顿指出,政府官员利用民众赋予的权力,去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这是滥权与违法。相关人员必须接受刑事调查。

采访: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