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土耳其千年地下水宫神秘面纱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讯】据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老城的居民,过去总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揭开了这个神秘现象的面纱。

伊斯坦堡的千年地下水宫,土耳其语的意思是“沉没的水箱(Yerebatan Sarnici)”。 这些水宫原本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

其实在伊斯坦堡,有好几座地下水宫用来储水,但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是规模最大的,整座水宫长140米,宽70米,336根、高9米的粗大石柱,支撑着巨大的砖石拱顶。

还有个说法就是:这座水宫之所以神秘,是因为里面囚禁着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梅杜莎。这两根柱子像是镇殿之宝般的总是被游客包围。两根柱子之一,是著名的“梅杜莎头像之柱”,这是当时艺术雕塑的美丽典范。

另一根就是传说中被称为“眼泪之柱的石柱”,据说会带来好运,只要将拇指伸入洞中然后能完整的旋转一周就能实现愿望,石柱下的水池中不少是被人当作许愿池而堆满了硬币。

(新唐人亚太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