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机 “平流层发射”成功首飞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讯】由微软已故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创立的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所研发出的世界最大飞机“Stratolaunch(平流层发射)”,周六在加州莫哈韦沙漠完成历时2.5小时的首飞。这架世界最大的飞机,可以把200吨的火箭载至平流层发射。

巨大的双机身喷气式飞机清晨从莫哈韦航空和太空港起飞,最高高度1.7万英尺(约5180米),最高速度一度达到189英里/小时(约合304公里/小时)。该型飞机重达226吨,机翼展(117米)超过了美式橄榄球场地长度(109米),装有6台发动机、起落架设计有28个轮子。

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Stratolaunch)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G.Allen)去世前于2011年创立。飞机的设计可实现从高空发射火箭。巨大机翼中心下方可携带多达三颗载有卫星的火箭,在35,000英尺(10,668米)的高度,火箭被释放,发动机被点燃幷飞向太空。

这种空中发射系统的优点包括能够使用多个机场幷避免固定发射场的限制,这些场地可能受到海洋天气,空中交通和船舶交通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